新事务勇于担当实干 心服务做好“三个表率”

来源: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07 17:54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何志忠赴市直机关保障中心党支部座谈调研


随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三定方案的正式出台,市本级机关事务部门机构改革步入尾声。为稳步构建更加“优化协同高效”的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交接平稳有序进行,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何志忠结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旗帜领航•融合发展”主题活动开展,于8月4日到市直机关保障中心党支部开展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市直机关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赛勇首先代表支部就机构改革工作交接期间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扎实推动“旗帜领航•融合发展”主题活动开展,以及以市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示范点创建为契机,有效贯彻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汇报。随后与会支委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何志忠书记在认真听取有关汇报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狠抓担当实干,做好“三个表率”,持续打造“新事务,心服务”机关事务党建工作品牌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

何志忠指出,此次机构改革管理局三定方案关于科室(部门)的调整、设置总体上遵循了“管办分离”原则,有利于强化管理局“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机关”的角色定位,有利于构建更加“优化协同高效”的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制度机制,有利于促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当前开展机构改革工作交接的关键时刻,全局各党支部书记必须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强化政治功能为己任,坚持眼光向前看,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履行好保障机关正常、高效运转的责任。

何志忠强调,全局各党支部要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关于担当实干的工作要求,积极调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用心服务做好“三个表率”。一是做提升服务意识的表率。要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实现思想认识上的提升。学会站在全局高度看问题,抓住影响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矛盾认真加以解决,做到底数清、方案细、责任明。二是做提高服务能力的表率。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实现专业能力上的提升。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引导干部职工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坚决不做事后诸葛亮,同时注意不断完善制度标准体系建设,提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做端正服务态度的表率。要积极主动追求精益求精,实现责任心方面的提升。通过解决“为了谁”的工作落脚点问题,持之以恒保持好的状态,自觉变压力为动力,着力抓好机关事务“四化”建设,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