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采中心支部开展“星级评定” 促进党建业务相融合

来源: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14 16:21   

2020年,集采中心党支部按照局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党支部“星级评定”活动,促进党建工作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助推政府采购业务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责任落实。支部书记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星级评定”工作实施方案》,从目标任务、创评动态管理、标准及等次、评定方法及实施步骤、组织保障等个方面对“星级评定”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严格对照评分标准,细化量化工作任务落实到支委成员支委成员剖析,认真梳理归纳支部在队伍建设、组织生活、联建共建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二是丰富载体强化学习,抓实“三会一课”“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和电教片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学深透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内涵,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APP平台学习新思想,补足党员精神之钙。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每月组织支部党员参加社区“四联双报到”、“党员志愿者活动”,党员干部轮流参加交通劝导、清洁家园、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树立了党员良好形象;赴鹿寨县四排镇江南村开展“一帮一扶”活动,党建结对子促扶贫;到柳江百朋廉政教育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支部书记、副书记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党员、科室负责人、新进人员、岗位变动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动态。结合集采中心工作开展主题讨论会,让每位党员交流讨论发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如何做好政府采购工作提建议对策。

三是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打造党建品牌。紧密围绕《2020年党工作要点》《2020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表》,行动学习进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创建等活动与政府采购业务有机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部署、齐发展。针对今年政府采购目录调整和政采云电子卖场的上线运行,集采支部及时制定“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计划,通过党员带头不断学习、研讨、行动和反思,及时解决集采中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党员代表和业务骨干通过外出学习考察,吸取先进经验,带头编制、讨论、完善《电子卖场供应商注册及商品发布填报指南》,为供应商入驻提供专业指导。党员代表带领业务人员完成供应商入驻审核1283家次,审核网上超市协议462家,通过417家,审核商品数量2万余件,已上架商品1.1万余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解决服务供应商“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切入点,积极打造政府采购“心服务、新形象”党建服务品牌。通过改进采购文件条款设置、优化政府采购流程、提升主动服务意识等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为供应商减轻投标负担降低交易成本,有力维护了政府采购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切实优化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