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三标准,专注“心服务”——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保障中心党支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纪实

来源: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8 18:32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保障中心党支部现有在职党员19名,支委7人,隶属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近年来,支部在局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旗帜领航•融合发”主题活动,以“市直机关标杆党支部”为起点,坚持“新事务,心服务”的工作理念,注重以党建促服务,以服务塑形象,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党建和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规范基本组织建设,突出“精”标准

持之以恒打基础,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中心党支部的生机与活力。一是精准完成组织设置,中心党支部设置支部书记1名,副书记1名,支委5名,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领导力量的通知》要求,党支部书记由本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担任,还配副书记1名,党支部班子成员配备齐全。二是精良打造阵地建设,支部积极筹措经费,认真审查设计方案,落实有一块党组织门牌、一间学习活动室、一面党建形象墙、一套办公设备、一个党务公开栏的“五个一”要求。三是精细进行台账管理,支部制定统一档案盒、统一归档范围、统一档案分类、统一档案目录、统一记录要求、统一装订样式的“六统一”标准,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台账管理标准化。

二、规范基本队伍管理,突出“严”标准

    一是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积极按标准组织支部党员高质量地开展好“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精心组织“四联双报到”“党员志愿者活动”以及“一帮一联”活动。二是严格谈心谈话制度。分三个层次进行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谈,每年不少于两次,与一般干部员工谈话不少于一次;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每年不少于三次;科室负责人与本科室干部职工谈,每年不少于四次,经常红红脸、出出汗。三是严格政治学习教育。借助“党员图书柜”、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形式开展自学,书记和支委轮流上党课,不断丰富党员干部的知识面;邀请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上党课,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注重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年初制订工作计划,根据每名党员入党的时间按月份列表,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祝福,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畅谈感悟感言。

三、规范基本活动载体,突出“心”标准

开展党支部星级化管理,打造机关事务党建品牌,始终把热心、尽心和专心贯穿于所有工作之中。一是保持热心,开展“微笑服务”。全体党员带头,并要求外包公司员工胸前统一佩戴“微笑服务”牌上岗,定期进行礼节礼仪培训;在服务区域设立“服务意见箱”,对服务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都逐一认真回复。二是坚持尽心,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心领导、中层干部带头,党员积极投入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重点做好机关服务工作人员管理、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确保机关办公区安全有效运行,到目前为止,管辖区域内无疫情发生。通过一带多,做表率,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聚焦专心,开展“服务之星”评比。党支部在物业服务、安全保卫、公务用车保障三个团队开展每月“服务之星”评比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责任感,促使各岗位工作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中心支部还通过“主动上门回访”和“满意率调查”,第一时间掌握服务对象的需求,从而更好的服务机关、服务群众。中心近几年的服务满意度调查,满意率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