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与宏柳社区联合举办“‘红色引领’大讲堂”理论宣讲与培训活动

来源: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30 11:27    |  作者: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9月23日,我局与宏柳社区联合举办2020年“‘红色引领’大讲堂”理论宣讲与培训活动,邀请柳州市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华为大家授课60名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理论宣讲以《统一战线与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围绕“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突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统一战线、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深入剖析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课堂上,张华副院长结合中外的鲜活事例,图文并茂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国际热点事件和话题,突出意识形态工作在政治、经济和军事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最后,张华副院长提出全体党员要工作和生活中坚决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渗透、抵制落后腐朽文化、抵制分裂祖国的势力;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认识上和行动上旗帜鲜明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责无旁贷承担起政治责任,牢牢占领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通过本次理论宣讲培训,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有效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