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行动学习” 破解开评标工作难题

来源: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13 10:15    |  作者: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我局集采中心党支部通过将“行动学习进支部”常态化,持续向业务建设发力。近日,集采中心支部组织业务部门开展第四次“行动学习”活动,运用“行动学习法”破解开评标工作难题。

此次活动,由促进师首先为大家普及行动学习知识,让大家了解行动学习的方法和流程、以及行动学习对个人成长、团队合作、业务推动的意义。随后,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围绕如何推动开评标工作自由组建3个学习团队,现场进行热烈讨论,氛围活跃生动。各团队敞开思路,畅所欲言,梳理出“现场操作不当、评标时间长效率低、打表签字慢漏错”等核心问题。又通过头脑风暴法、鱼骨图法逐条分析原因,再运用战略三圈模型或收益难易矩阵分别提出“定期进行模拟,磋商项目新增1名助理、公招项目资审人员兼任助理,加强内部和外部培训”等有效的改进措施。

活动中大家对学习研讨方法运用得当,提出的行动方案富有创意,展示了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和创新力,为进一步推进政府集中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