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动员部署会

来源: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23 08:1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争创“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4月13日,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何志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长朱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瑞斌、李玉平、邓小峰出席会议,全局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各党支部、各科室(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着力促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动、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促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各党支部、各科室(部门)要严格按照建设模范机关的“六个标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人民群众期待,对标对表细化本支部、科室(部门)创建模范机关措施,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把握特点规律,找准创建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把创建过程作为破解新老难题的过程,切实解决“灯下黑”“两张皮”等突出问题,把创建模范机关融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之中,用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局机关党委将结合局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定点联系督导、内部绩效考核等多种形式不定期开展督导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模范机关创建将纳入年度党建综合考评体系,纳入局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以及党支部书记、科室(部门)负责人年度述职评议重要内容,活动结束时还将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创建模范机关先进集体进行评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