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 国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4 15:50    |  作者: 国管局

  1月12日下午,国管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下,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推动下,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变化、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局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国管局、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在“三个体现在”上来统筹、做安排、下功夫、见成效。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把“稳”的精神要求落实到保障和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中,把握好目标与任务、进度与力度、数量与质量、发展与安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行稳致远;要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系列让干部职工欢迎、基层叫好的举措,展现机关事务工作者的职责担当和为民情怀。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围绕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以及一系列子规划和专项规划,抓好实施、推进落实,实现规划设定的目标和任务;要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思路,发挥其基础性、保障性、支撑性作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正规化建设,运用规范这把尺子来检验、衡量、评价工作的结果效能,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纪律规矩,依法用权、依规办事;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风险防控抓在经常、严在日常,进一步严格规范工作程序、步骤、标准、要求,努力做到精准识别风险、有力防范风险、有效化解风险,在履行职责任务中体现初心使命、责任担当。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扎实务实、真抓实干,在工作中继承优良传统和作风,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管的事情管起来,在保障国家机关高效运转、提升行政效能中发挥作用;要严以律己、慎始慎终,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在用权上把好“方向盘”,在廉政上系好“安全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从局党组各同志到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着力增强敬业心和使命感,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加强教育引导、激励关怀、严管厚爱,努力让全局干部职工在工作上有荣誉感,在生活上有获得感,身心健康愉快,感受到“家”的温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总结回顾了局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宣读了2021年表彰情况通报。  

  会前,局党组各同志与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一同合影留念。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国、和培林,局党组成员陈佳资出席会议。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进典型等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