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食堂引入智慧手段打造明厨亮灶全方位保障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5 16:50    |  作者: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机关食堂引入智慧手段打造明厨亮灶

  

全方位保障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行农药残留检测?扫二维码可以直接对食材溯源?”走进机关食堂就餐,大家发现一个新的变化,餐厅摆放的电视机正在投放展示后厨人员工作情况。食堂员工穿着整齐,规范的进行各项操作,厨房地面操作台干净整洁。前来就餐的干部职工赞不绝口地说“送过来的鱼好像在动,蔬菜青油油的,看起来很新鲜感觉在这里吃饭很放心”。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了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在机关食堂启用了“食品安全智慧餐饮标准化监管服务系统”该系统智能化设备,将食材溯源、监管机制、分级预警功能食品安全方面现场管理工作进行科学整合实现机关食堂后厨操作全流程透明监管,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事后处理

通过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模式,以科技与服务相结合、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改变了机关食堂多年来在食品安全方面只能依靠人工巡查的一监管模式,让机关食堂真正实现明厨亮灶,杜绝监管漏洞和防控死角,全方保障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机关食堂餐厅展示 “明厨亮灶”

工作人员进行农药残留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