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营造舒适办公环境

来源: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6 16:15    |  作者: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营造舒适办公环境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市直机关保障中心围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结合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对所管辖办公区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四害消杀、生活垃圾分类、空调通风系统清洁等卫生扫除活动,不断改善办公环境卫生状况,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积极营造卫生、整洁、绿色的办公环境。

一是落实责任,清除卫生死角。每天加大各个区域环境卫生的保洁力度,对楼内公共区域地面、天面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及消杀,实行早晚一次大扫,全天不间断循环保洁。所有清洁区域达到地面干净,无纸屑、无杂物、无落叶、无痰迹,垃圾桶和垃圾暂存地周边的卫生清洁,做到无散落垃圾,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责任区全天干净整洁。

二是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为重点的除“四害”行动。为了有效控制和预防鼠传疾病的发生和流行,重点对大楼周边的沟渠进行疏通清理并消毒,在大楼周边的毒饵站和墙角投放老鼠药,各个责任区喷洒消毒药水,做到无死角消杀,努力降低“四害”密度。

三是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按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总体要求,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台账,设置垃圾集中投放清运点,并向员工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宣传和培训员工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正确投放率。

四是清洁维护空调通风系统。安排专业人员对办公区中央空调主机系统进行全面清洁维护,并对所有办公室内空调滤网进行清洗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