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政府采购举措

  发布日期: 2022-11-29 08:15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政府采购举措

——柳州钦州两地携手实行远程异地评标


11月下旬,由柳州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代理的“金秋大厦十一至十五楼物业服务采购”项目顺利完成跨市远程异地评标。这是柳州市与钦州市首次跨市远程异地评标的政府采购项目

跨市远程异地评标”是依托广西政府采购云平台,全流程电子化评标,使用视频会议方式实现不同地市的评审专家共同完成同一采购项目评审工作。本次评标,主会场设在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会场设在钦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保障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顺利进行,在开标前,柳州市财政局钦州市财政局就共享专家库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柳州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与钦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钦州市政府采购中心专家评审所需硬件设施、场地资源、专家评审费用标准等细节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为项目异地评标各环节提供了可靠保障。开标当天,该项目分别从广西政府采购云平台柳州市专家库和钦州市专家库随机抽取评审专家2,与1名采购人代表共同组成磋商小组,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实现“面对面”交流,同时评审同步在线打分,打破物理空间屏障,实现了专家资源跨地级市共享,节约了评审专家异地评审的时间和成本,降低了人员跨区域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有效解决了本地评审专家“熟面孔”“圈子化”等问题。评审过程全程监控录像,做到有迹可循、有据可查,“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得到进一步体现。

本次异地评标工作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柳州市政府采购已经具备了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基础。下一步,柳州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会立足本职,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远程评标工作机制,推动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开展。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