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2017年度第262项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1-29 10:43   

 

 

根据自治区2017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及整改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立即开展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现将我局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事项:

    262项:“希望能在整个柳州市多安装新能源充电桩。”

二、整改工作采取的措施

    按照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企联动”工作组的统一安排,充电桩建设由南方电网公司负责,充电插座由各车企自愿建设,我局主要负责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应用工作。今年以来,我局主要推进落实了以下工作:

    1.下发《关于报送柳州市公共机构充电基础设施情况调查表的通知》,征求各公共机构单位安装充电基础设施的意向,将全市公共机构2018年拟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情况汇总统计形成表格,并交至相关建设单位跟进实施。

    2.与市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柳州市公共机构对外开放机关单位内部充电设施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公共机构充电设施实行对外开放,有效缓解了群众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

    3.会同发改委及车企赴县区进行实地踏勘,更合理的对新能源充电设施进行布设。

    4.将在全市公共机构完成50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不包含插板式充电箱)的工作纳入市绩效考核,加大推进全市充电桩建设力度。

    5.718日开始,我局会同发改委对各县区及市直机关单位安装充电桩情况进行督查,加紧与南方电网等充电桩企业对接。

    6.9月上旬下发《关于报送公共机构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绩效证明材料的通知》收集全市公共机构新增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分布汇总表、协议(合同)、施工方案等材料。

    7.11月下旬对柳州市各县、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确保汇总数据真实有效。    

三、整改工作成效

    2017年至201811月底,柳州市共建成标准充电桩753个(交流慢充桩581个,直流快充桩172个),其中,2018年新建500个,主要分布在公共区域、机关单位、企业、商业、酒店、物流等83个站点;建成智能充电插座8300个,其中,2018年新建3879个,分布在公共场所、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停车场、商业、酒店停车场等425个站点。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充电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