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校园垃圾分类收集站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8 16:30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日益重视,将生态文明列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特别是党的十九大,首次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而垃圾分类则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是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

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垃圾规范化处理,同时为了能提高同学们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好习惯,在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柳南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结合学校实际,对校园原有垃圾池进行改造,率先在校园内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收集站设立了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四类分类箱,垃圾通过从脚踏式投放口投入后盖板会自行关闭,这样的方式避免了手部接触垃圾箱,同时盖板自动关闭防止臭味过多的散发在空气中,即干净又卫生。箱门还贴心的张贴了垃圾分类知识,为同学们提供投放引导。

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校园垃圾分类收集站正式投入使用,不仅提高同学们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好习惯,同时也是柳南区学校中率先完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学校。建设美丽校园,助力柳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