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党建促发展 脱贫增动力

来源: 我爱鹿寨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日期: 2020-10-30 10:10    |  作者: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南村作为四排镇较偏远的行政村,近年来,该村将党建与脱贫攻坚同部署、同推进,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的任务目标,筑牢党建基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步伐。



黎东勤是江南村石庙屯2020年的预脱贫户,家中六口人,母亲年老且患有慢性病,小孩还小,家中经济压力不小。2018年,黎东勤与妻子从广东回到家乡发展产业,目前共种植桉树45亩、砂糖橘15亩、优质稻5亩。今年4月,他又在村里的公益性岗位上担任图书管理员,每月能拿到1300元工资,目前“八有一超”指标均达到脱贫双认定标准。如今生活有所改善的黎东勤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今年3月向江南村党总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



四排镇江南村2020年预脱贫户黎东勤:被识别为贫困户以来,享受到政府的好政策,还有扶贫干部的帮扶,我很感恩。看到村里现在变化那么大,我也很开心,所以想加入党组织,为家乡做贡献。

昔日偏远的江南村,如今变化可不小。村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完善,并建有宣传栏、戏台、篮球场、农家书屋等,各功能室一应齐全,村中环境也优美宜人。



四排镇江南村村民覃宝胜:现在我们生活好多了,有戏台可以看戏,晚上还可以打篮球、看篮球比赛,现在的生活丰富多彩。

江南村以党建促脱贫,积极与后盾单位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组织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听取村情民意恳谈会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在村集体经济建设、基本医疗保障、危房改造、特色产业等方面下功夫。目前,江南村已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有特色产业贫困户覆盖率为98.88%,住房达标率为100%,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红火了。



四排镇江南村第一书记蒋辉:我们坚持“扶贫先扶思想”的原则,帮助贫困群众牢固树立“脱贫靠自己、致富需努力、时刻念党恩”的思想,增强贫困群众致富信心。现在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思想积极向上,我们有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