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荣获“2022年度全国集采机构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23 15:25   


柳州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荣获“2022年度全国

集采机构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在财政部指定政府采购宣传媒体《政府采购信息报》举办的“18届政府采购集采年会”上,柳州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荣获“2022年度全国集采机构先进单位”称号。同时,由柳州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代理的柳州市融安县预算单位公务用车保险框架协议采购项目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政府采购精品项目”。

2022年,柳州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紧盯政府采购深化改革方向,不断强化专业能力,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全年累计完成各类政府集中采购项目5308个,服务范围涵盖柳州市本级、各个城区及县级预算单位,全年采购项目总预算约4.81亿元,成交总金额约4.37亿元,节约财政资金约4400万元。其中,随着《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在没有先例可循的情况下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框架协议采购“新模式”,顺利完成了首例预算单位公务用车保险框架协议采购项目,为预算单位购买公务用车保险提供了便利。此外,积极推动柳州市政府采购“跨区域异地评标工作”向常态化发展,与桂林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钦州市政府采购中心合作,先后完成了多个项目的跨市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了专家资源跨地级市共享,节约了评标时间和成本,让政府采购“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得到进一步体现。

2023年,我们将继续围绕深化“互联网+政府采购”改革,坚持把牢政府采购电子化方向、扎实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强化政府采购专业队伍建设,持续推动柳州市集中采购业务向好发展,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注入新活力。



(图为2023216政府采购信息报社举办的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