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自主填报倡议书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第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0-11-03 09:00    |  作者: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全市各机关、社会团体、部队、企事业单位:

国务院将于2020年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2020年10月11日至10月31日,我们将迎来普查的入户摸底阶段。与前几次普查相比,这次人口普查登记方式的一个显著变化是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在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等传统普查方法的基础上,倡导普查对象通过智能终端和微信小程序联网进行自主填报,上报本户人口信息。具体的操作流程是:普查对象可于10月11日至11月5日期间,在普查员提供账号信息及讲解操作流程后,通过电子设备联网实时填报摸底信息和普查短表。自主填报将于11月5日结束,如果没有按时完成,普查员将入户登记普查表。

值此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实施之际,柳州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以下倡议:

一是争当人口普查的"示范员”。广大党员及干部职工要按照自主填报流程,10月10日前主动向所在单位做好自主填报登记。在10月11日普查摸底工作始后,主动联系本普查小区的普查员,如实搞好个人及家庭的自主填报,在10月11日至11月5日的规定时限内完成自主填报登记和确认签字。

二是争当人口普查的“宣讲员”。全市广大党员及干部职工应主动了解人口普查政策,积极踊跃地引导身边亲友和辖区群众了解人口普查自主填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自身经历让身边的每一个人了解人口普查自主填报的便利性,引领大家主动参与自主填报,主动帮助指导有需要但不能独立完成自主填报的邻里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助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争当人口普查的"组织员”。广大党员及干部职工要积极投身人口普查工作,发扬务实作风,积极担当作为,既当人口普查的参与者,又做人口普查的组织者,帮助所在辖区普查机构做好带头示范和协调服务工作,为高质高效完成柳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柳州市人民政府第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