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多举措推进绿色机关建设

来源: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7 16:05   

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以节约型机关建设为主线,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突出重点环节,多措并举推进绿色机关建设。

源头管控:拧好用能“总开关”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的主要内容是加强用能管理,采取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的措施,降低能源消耗,减少、制止能源浪费,有效合理地利用能源。市委老干部局主动作为,从源头入手、创新办法,拧好用能“总开关”。主要措施包括:加强日常教育,积极倡导大家随手关灯、节约用纸、人离机停、光盘行动及“135”低碳出行理念等,从思想源头将“节能、环保、绿色”的理念细化到日常触及的方方面面。



以点带面:汇聚节能宣传“向心力”

市委老干部局积极探索“有形的手”与“无形的手”合力,充分发挥宣传优势,让节能降耗的理念深入人心。特别是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过程中,紧紧抓住今年的 “节能宣传周”“世界环境曰”和“能源紧缺体验日”等主题活动契机,采取展板展示、印发资料、张贴温馨提示、在局微信公众号专栏“龙城秋韵”发布“倡导绿色生活”专题文章等形式,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局形成“节约光荣”的良好风尚。



落实要求:积极实施垃圾分类

为贯彻落实《关于下发柳州市2020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指标的通知》要求,市委老干部局率先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与具备专业资质的企业签订废旧商品回收处置合同;建立垃圾分类收集站;配备配齐分类垃圾设备,实现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的规范分类和回收,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