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行绿色生活,推进节能改造

来源: 柳州市公共机构节能  |   发布日期: 2020-11-10 11:40    |  作者: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11月6日上午, 在全国节能宣传周举办30周年之际,三江县委办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集中学习节约型机关创建标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内容,通过观看节能宣传片、发放《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法律法规书籍,进一步增强全员节能意识和能力,培养节能良好习惯,县委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议。

今年来,三江县委办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扎实有效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倡导低碳出行 践行绿色“新生活”

为更好践行绿色生活、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三江县委办积极倡导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或选用自行车、步行的绿色方式出行。县委大院新增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8个,电动摩托车位18个,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4个,为绿色出行保驾护航。

图为县委大院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

实行垃圾分类 养成分类“新习惯”

按照《关于下发柳州市2020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指标的通知》要求,将原大院内垃圾池升级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实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四类垃圾的科学分类和有效回收,提高资源利用率。

图为县委大院垃圾分类回收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