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 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3 17:20    |  作者: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柳州市举办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

启动仪式


为迎接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3日至19日)的到来,柳州市发挥汽车生产城市优势,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将政企联动作为城市亮点,于6月10日上午,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在五菱新能源柳州体验中心共同举办2022年柳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柳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城区机关事务部门,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代表共计50人参加启动仪式。

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出席活动并宣布柳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

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索军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通报了近年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倡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踊跃担当节能减排的宣传员、志愿者,广泛传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从而拉开全市节能宣传周的序幕。仪式现场还开展了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生活垃圾分类趣味站、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能源资源节约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生活垃圾分类趣味站活动现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推进完成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任务国家级14家、自治区级11家,建成“自治区级节水型单位”11家、“自治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13家,推动县级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501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柳州模式”,在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要继续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发力,确保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节约型机关创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垃圾分类等重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